一起旅行:

图南JaminRED:

达里雅布依

沙漠最后的村庄

这个村庄位于中国最大的沙漠塔克拉玛干中心,克里雅河的尽头,距离最近的城市于田县240公里,直到1984年一支石油勘探队的进入才被发现,他们自称克里雅人(维吾尔族支系),称生活的这片胡杨包围的区域为大河沿。

与传统的维吾尔族不同,有自己的服装,世代牧羊为生,通过抽压打取沙漠下层的河水,住着红柳枝盖的小屋,聚居生活,从不与外界联络,导致近亲结婚严重。在过去,唯一走出沙漠的机会就是赶着羊群去于田县卖羊,这一走就是9天9夜(单程)。

近年来由于摄影人的拍摄才被外界所知,2018年10月,我进入大河沿拍摄,留下的这些图片,可能是克里雅人最后在这里生活过的证据,因为随着当地政府的帮扶,已陆续开始搬离世代生活的这片沙漠。

评论

热度(57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noshrgonoshrgonoshrgo | Powered by LOFTER